•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首个“国际山地旅游日”在加德满都启动
  • 首个“国际山地旅游日”在加德满都启动

    时间:2019-05-30 19:07:3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5月29日,首个“国际山地旅游日”启动仪式暨山地旅游(尼泊尔)国际论坛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活动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贵州省人民政府、尼泊尔国家旅游局、尼泊尔旅游及旅行社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世界各地的山地旅游目的地机构、国际组织、业界代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文旅界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国际山地旅游日”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于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上发起设立。以1953年5月29日新西兰登山运动员埃德蒙·希拉里及尼泊尔夏尔巴登山向导丹增·诺尔盖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为标志,确定每年5月29日为“国际山地旅游日”,以此纪念人类首登珠峰,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经中国政府正式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总部设在贵州贵阳。联盟以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发展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为宗旨,致力于推动山地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目前,联盟会员由来自世界29个国家和地区的142个团体和个人组成。(记者 杨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