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六一启动
  • 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六一启动

    时间:2019-06-01 19:48:0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6月1日,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启动仪式暨六˙一国际儿童节专场活动将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启动。

      昨日,记者从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组委会获悉,2019非遗周末聚将从6月1日持续到10月27日,期间每个周六、周日都开展展演活动,并免费向市民开放。此次国际儿童节专场活旨在给孩子一个最具贵州风情的儿童节,演出的八个非遗节目分别来自贵州八个县,极具当地非遗文化代表性,所有演员均为少年儿童,让孩子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体验非遗魅力、爱上非遗、传承非遗。

      这八个非遗节目分别是三都县都江镇的《跺月亮》、苗族《锦鸡舞》、麻江县的《粑槽舞》、雷山县的《芦笙舞》、独山县布依族的《响篙舞》、侗族的《君琵琶》、《侗族大歌》和《金钱棍》,让市民能不出贵阳便体验到独特的民族风情,欢度六一。

      据悉,在启动仪式当天,赤水油纸伞、三穗竹编、平塘牙舟陶、湄潭手筑黑茶、黄平泥哨、水城苗族蜡画、丹寨古法造纸、三都水族马尾绣、松桃苗绣、台江苗族银饰等非遗项目都将在现场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看表演、体验非遗项目外,市民朋友还可以在现场品尝到青岩猪脚、大方臭豆腐、贞丰糯米饭、花溪牛肉粉、遵义豆花面等贵州特色小吃。(记者 陈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