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朗玛信息:“互联网+医疗”打造O2O诊疗模式
  • 朗玛信息:“互联网+医疗”打造O2O诊疗模式

    时间:2019-06-04 18:17:4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邓勇开始一天的工作。

      邓勇接入患者的咨询视频,开始网上诊疗。

      医生可通过“贵健康”APP查询患者的诊疗信息。

      问诊平台上的患者资料。

       “请问您哪里不舒服?”“医生,我最近躺下起来时有些头晕。”“您现在测量下血压我看一下……根据您测量的结果来看,您可能是低血压导致的头晕。”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的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医院的医生邓勇正在视频接诊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

      在朗玛信息办公大楼里,有一百多名像邓勇一样的互联网医生,他们每天9点准时到互联网医院上班,登录问诊平台接诊病人。

      该互联网医院是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搭建的慢性病及常见病免费视频问诊平台——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自2015年5月正式上线运营至今,已有300个接诊点,日问诊量突破7000人次,累计完成300万余例远程视频问诊。

      “只要病患在手机上下载‘贵健康’APP,点开疾病问医,找到相应的医生,就能进行视频问诊。”邓勇说,自己每天大概要接诊60人至80人。

      “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是以实体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为核心,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级卫生室、实体药店等便民场所为就诊点。”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黄燕说,互联网医院作为在线问诊和健康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诊疗模式。

      “其实,这样的问诊方式跟医院里看门诊没有太大区别。”邓勇说,借助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问诊平台,能随时随地检测、跟踪、管理慢性病病人的情况。问诊平台可对病人每次测量的异常结果自动预警,通过短信或平台提醒医生,医生就能及时联系病患了解病情、对症下药,缩短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有利于医生与患者沟通。记者 易颖/文 胡家林/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