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在贵阳启动
  • 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在贵阳启动

    时间:2019-06-04 18:18:4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6月1日,以“传承非遗,文化惠民”为主题的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启动仪式暨经典传承集中展演活动,在贵阳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举行。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文联、省妇联、省工商联等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儿童节专场演出,三都《跺月亮》、丹寨《锦鸡舞》、麻江《粑槽舞》、雷山《芦笙舞》、独山《响篙舞》等8个非遗表演节目,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赤水油纸伞、三穗竹编、平塘牙舟陶、湄潭手筑黑茶、黄平泥哨等非遗项目展示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

      据介绍,从6月1日持续到10月27日,2019非遗周末聚将举办8场集中展演和10个县(市、区)的专场展演,展演将达80场,每个周六、周日的展演活动免费开放。活动中不仅有非遗展演,还增加了非遗研学项目、“非遗节目,传承人技艺”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同时,还将开展“非遗周末聚10佳公众号、10佳微博、10佳朋友圈、10家抖音号”等评选活动,让观众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

      据悉,非遗周末聚是以贵州省非遗项目展示展演为主线,以一周一个地方为主题组织的非遗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成为贵州文化活动的品牌和展示窗口。(记者 赵相康 实习生 罗茜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