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乐东:想给新生儿落户跑5趟 民警要求提供亲子鉴定!
  • 乐东:想给新生儿落户跑5趟 民警要求提供亲子鉴定!

    时间:2019-01-10 15:28:35  来源:  作者:
    去年9月份,乐东黎族自治县居民邢先生和妻子生下一个儿子,全家都兴奋不已,为了给儿子落户,邢维豪准备了所需的材料,到辖区派出所上户口,可2个多月过去了,邢先生和家人共计跑了5趟,都没能给孩子把户口办下来,我们来看邢先生的遭遇。

    邢先生介绍,他和妻子常年住在三亚,儿子是去年9月份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生下的,按照现在的政策,要想给孩子落户,只需要提供出生证明,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就可以,而他备齐了这些材料,和家人前后跑了几次派出所,甚至还带着孩子去找了一趟民警,都没能给孩子落户。

    邢先生表示,他和妻子是06年结婚的,之前因为妻子身体不适,一直没有要孩子,后来经过治疗,他们才生下这个孩子,没想到,想要落户,却遭遇了困难,那么,办理孩子落户究竟需要哪些条件?需不需要做亲子鉴定呢?记者也向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进行咨询。

    结婚多年未生育民警核实材料真实性

    邢先生说,两个多月前,他又来到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开具了住院证明,建档材料等。采访当天,记者陪同邢先生来到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黄流边防派出所,找到了当时负责办理邢先生落户事宜的费警官。

    在确认了邢先生提供的住院证明和建档材料后,费警官就在落户申请表格上签字了。跑了几趟,落户的事,终于有了眉目,邢先生还是很疑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之前要跑那么多趟。

    费警官表示,因为邢先生结婚十多年,直到去年,才说有了孩子前来落户,并且邢先生的妻子身体曾有不适,因此,他们对邢先生材料的真实性存在疑义,所以才需要核实。令邢先生疑惑的是,这一次,费警官只核实了医院的住院证明和建档材料,就签字了,而这些材料早在两个月前,他就已经提供。

    对于户口存疑问题,民警履行核查义务,是他们尽职尽责的表现,我们提出赞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