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六旬老人携带鞭炮乘高铁 在乐东车站安检时被查获
  • 六旬老人携带鞭炮乘高铁 在乐东车站安检时被查获

    时间:2019-01-12 17:26:21  来源:  作者:
    1月10日,一名六旬老人在行李中装爆竹,准备乘高铁到琼海与子女团聚,在环岛高铁乐东站安检时被查获。

    当天下午,在乐东站安检口,六旬的周先生手拎一只红色塑料袋,准备进站乘车。通过安检仪时,安检值机员发现袋里有多个可疑管状物体,凭着经验,值机员猜测这可能是鞭炮,便马上向现场值勤民警报告。

    民警赶到后立即把塑料袋拿到处置台,并要求周先生配合处理。经民警查看,塑料袋里有一卷“富贵红”鞭炮。民警称,幸亏及时发现,否则万一燃烧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我不知道鞭炮是不可以带上车的,这些鞭炮是我准备带去琼海过年用的。”周先生着急地解释。

    经过进一步核实,民警确定周先生准备乘坐动车去琼海跟儿子过年,其携带的爆竹是打算过年燃放。因周先生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民警对周先生进行了深刻的教育,并告知其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物品,随后对其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对行车安全及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会带来极大的危害。《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为了所有乘客的出行安全,市民旅客乘车请勿携带烟花爆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