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南女子患癌需输血化疗 家人献血不成盼好心人相助
  • 海南女子患癌需输血化疗 家人献血不成盼好心人相助

    时间:2019-01-12 17:26:27  来源:  作者:
    女子患乳腺癌要输血化疗,家人献血不成

    盼好心人热血相助

    1月10日,临高女子郑少梅坐在病床上。

    “小姨查出患恶性肿瘤且贫血,急需输血治疗再化疗,希望好心人帮忙。”1月10日上午,来自临高县美台镇的陈女士向南国都市报求助称,她的小姨叫郑少梅,目前在省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住院治疗,已经发动家人和亲戚朋友去献血,但因身体太瘦、或贫血等原因,不符合献血的条件,为此求助社会好心人帮忙献血。

    当天,记者在该医院肿瘤内科病房见到了41岁的郑少梅,她看上去十分疲惫,精神状态不好,侄女陈女士在一旁陪护。郑少梅说,3年前就发现右侧乳房有肿块,但是不疼也就没有在意,去年7月有些疼痛,去检查过一次并在当地做了治疗。到去年12月,病情开始加重。

    1月4日,郑少梅到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检查,其右侧乳房有肿块,考虑是乳腺癌;左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贫血,血红蛋白只有44g/L。

    据李医生介绍,因为郑少梅有贫血的症状,属于化疗禁忌症,急需先输血治疗,待血红蛋白恢复到80g/L时,才可以做化疗。目前,已经申请进行了两次输血治疗,其血红蛋白恢复到了67g/L,还需进一步输血治疗,已经做了用血申请,同时也让患者家属积极献血,帮助患者尽快治疗。

    陈女士说,她小时候在小姨家生活过,小姨一家对她很好,这次得知小姨患病,她放下工作来照顾,并发动身边亲戚朋友去帮忙献血了,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捐献热血救救小姨。

    如果有好心人员愿意献血援助,可以拨打南国都市报966123热线咨询,或到就近的献血车或献血点捐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