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三亚吉阳区采取牛只落户责任到人方式 禁止随意放养杜绝“牛害”
  • 三亚吉阳区采取牛只落户责任到人方式 禁止随意放养杜绝“牛害”

    时间:2019-01-12 17:26:52  来源:  作者:
    1月9日、10日,《惊呆游客!牛群频繁“造访”三亚亚龙湾多家五星级酒店周边满地牛粪》的报道,引起三亚市吉阳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10日下午已派六盘村和博后村小组组长登记各村农户饲养牛数量,将严禁牛出入马路以及亚龙湾酒店区域。

    在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提供的《海南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牛只上路啃食绿化植物破坏湾内环境的函》上记者看到,长期来博后村和六盘村两村村民饲养的牛只无人看管,随意出现在亚龙湾公共区域和各企业酒店,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亚龙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整体形象。自2017年以来,该委成立牛只整治领导小组和行动小组,多次开展牛只上路整治活动,因博后村和六盘村为行政村,隶属吉阳区人民政府管辖,整治活动收效其微。

    10日中午,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召开了对“牛害”的商讨会议。会上,吉阳区农林局、城管局、亚龙湾派出所、六盘村、博后村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酒店企业代表,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商讨解决方案。此事也在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指导下,三亚旅游酒店行业协会(筹)进行了多方协调。最终,会议达成共识,由两村书记、组长统计本村牛只养殖户,做到牛只落户到责任人,没人认领的当作本村公共财产。严禁牛只出入亚龙湾景区及公共场所,发现后将对其扣留,由养殖户领回,如出现造成酒店企业经济损失、破坏公共财产的由养殖户进行赔偿。

    据三亚市吉阳区农林局副局长介绍,10日中午开完“牛害”商讨会议后,六盘村和博后村村小组组长已入户去登记农户饲养牛数量,不管村民以后对牛是放养还是圈养,将严禁牛只出入马路以及亚龙湾酒店区域,若还有牛只进入酒店,酒店可立马投诉至吉阳区政府或农林局,损坏多少赔多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