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儋州光村镇银滩螃蟹“大军”出没 专家回应:正常现象
  • 儋州光村镇银滩螃蟹“大军”出没 专家回应:正常现象

    时间:2019-01-12 17:26:57  来源:  作者:
    近日,网上一则以“儋州市光村镇银滩螃蟹“大军”出没”的视频被广泛转发、关注,那么,这种现象是否正常?1月10日,南海网记者采访了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所长卢刚,他表示,小螃蟹“大军”经常出没滩涂地,属于正常现象,说明光村镇银滩自然环境保护良好,生物链完整。

    近日,成群成群的小螃蟹(图中白色的点)在儋州市光村镇银滩的海边滩涂上奔走。网友视频截图

    卢刚说,光村镇银滩的滩涂比较宽广、平坦,面向大海的左边是一条河直通大海,也是淡水和海水的交界处,右边是临高和儋州交界处的红树林保护区的出口,由于自然环境保护较好,给小动物带来了很多营养物质,所以这一块湿地滋养了很多小动物,比如贝类、螃蟹等,退潮时出现的成群的小螃蟹叫和尚蟹,在海南滨海湿地多地出现,这也是一种自然现象,当前已形成了光村镇银滩的自然景观之一,希望大家好好保护环境,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