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三亚石药德中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加快推进
  • 三亚石药德中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加快推进

    时间:2019-01-15 17:52:12  来源:  作者:
    三亚石药德中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加快推进

    火力全开推动项目建设持续升温

    一月十四日,在三亚石药德中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工地,工人抢抓工期推进建设。本报记者武威摄

    3台塔吊起重机繁忙运作于工地之上,工人们或在搬运钢筋,或在操作机械,或在验收材料,呈现一派紧张忙碌而有序的场景……1月14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在位于三亚市海棠区的三亚石药德中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工地看到,初具规模的地下建筑已呈现在眼前。

    “这是在为地下结构封顶做最后的冲刺准备,春节前要完成地下结构的建设。”三亚石药德中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项目技术总工程师兼工程部经理刘阳介绍,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约25%的工程量。

    “未来这里会有5栋建筑,将分别承载5类高端医疗项目,仅项目计划购买的进口设备就需要约6亿元。”三亚石药德中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医疗事业部经理郎森广介绍,一期项目的5栋建筑计划今年底完成建设,2020年底交付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为石药集团与德国MedicalPark集团合作建设,总投资35亿元,建成后将集康复医院、康养中心、创新与孵化、培训与研发及相关配套设施于一体。项目运营后,预计可提供超2000个工作岗位。

    “这个项目既是石药集团自身转型升级的探索,也契合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需要。”郎森广认为,该项目将助推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同时也会为海南培养一大批护理、健康管理等方面的人才。

    下午6时许,结束了一天劳作的工人们脱下手套,在食堂用餐后陆续走回住处休息。而对刘阳来说,晚饭后又是工作的开始。

    “工人们分两班抢抓工期,但我却没法两班倒。”刘阳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他一般早上进行巡检,确保工程质量,下午安排接下来的工作。到了晚上,施工安全是他最关心的事情。

    夜幕垂下,晚风带来些凉意。“我一般会在工地待到晚上10点多,最主要是检查各项安全措施有没有做到位。”说完,刘阳又与上百名工人一道,在灯光下忙碌了起来。

    (本报三亚1月14日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