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琼海举行民营企业座谈会 倾听民企心声 优化营商环境
  • 琼海举行民营企业座谈会 倾听民企心声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1-17 17:59:46  来源:  作者:
    海南日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琼海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了解到,2018年,琼海市民营企业贡献了全市税收收入的84.6%、固定资产投资的60%,吸纳了全市72.5%的城镇就业人口、87.2%的新增就业人口。此外,民营企业家在脱贫攻坚、创文巩卫、捐资助学等琼海市重点工作方面贡献良多。

    座谈会上,40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畅谈感受。

    八大处海南公司董事长李景海说:“以前我们主要投资了教育、商业、酒店、旅游等产业,下一步要加大投资康养医疗等一些符合海南省、琼海市产业政策的产业。”

    针对企业家提出的想法,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给予了积极回应。她表示,2019年,琼海市委、市政府将在强化政府落实能力、创新能力以及服务保障能力三大方面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琼海市政府要与各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协作,切实解决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人才方面,琼海市委组织部以及琼海市人社部门要针对琼海人才需求多层次、多领域等情况,尽快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方案,争取2019年在人才引进上有新突破;同时,将结合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和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分短、中、长期产业规划布局,进一步完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白石岭片区、博鳌、潭门地区的配套建设。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主动融入时代社会,安心谋发展,为琼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