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这两处路口将采取“巴恩斯之舞”方式 对角方向可一次过街
  • 海口这两处路口将采取“巴恩斯之舞”方式 对角方向可一次过街

    时间:2019-01-17 18:00:29  来源:  作者:
    全向行人过街方式史称为“巴恩斯之舞”,最早问世于美国和加拿大,而在北京的街头也早已出现。相比于传统的行人跟随机动车放行过街的方式,全向行人过街方式可以大大缩短行人过街等待时间,提高行人过街安全保障。这种行人过街形式,是当有一个信号灯全红的周期,所有方向的机动车都停下来,让非机动车、行人全方向自由穿行,包括横向、纵向和斜向。尤其对于需要对角过街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采用全向行人过街后可以采取对角一次过街的方式,提高通行效率。同时,该放行方式在时间上隔离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及行人的冲突,消除了机动车对非机动车与行人的安全隐患,规范了路口通行秩序。

    优化前,高峰路口非机动车及行人排队严重,难以一次清空

    提高路口非机动车通行效率

    自运行全向行人过街后,金龙路与玉沙路交叉口、国贸路与玉沙路交叉口这两处路口的交通相位得到简化,非机动车及行人对角二次过街转化为一次过街,过街效率大大提高,路口红灯期间积压的非机动车及行人基本都能够在一个绿灯期间完成过街,避免非机动车二次排队等待。

    “巴恩斯之舞”首次亮相海口街头,据海口交警部门持续观测,该通行方式切实提高了路口的通行效率,解决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过街难题。今后,海口交警将结合海口市的交通特点,不断拓展新思路,探索优化交通难点和堵点,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畅通、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优化后,高峰路口非机动车及行人基本满足一次清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