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三亚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 2018年通报违纪案件22起27人
  • 三亚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 2018年通报违纪案件22起27人

    时间:2019-01-17 18:00:41  来源:  作者:
    严抓问题线索,优先研判处置。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做好线索排查、线索移交、线索处置等环节,严格执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直查快办机制,优先研判处置巡视巡察、专项审计和扶贫专项检查督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为进一步确保案件查办质量,还对2016年以来已查结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抽查复核。

    突出工作重点,严肃执纪审查。市、区两级纪委监委紧盯易发多发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审查调查,把发现和解决脱贫攻坚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数字脱贫、渎职失职等问题作为重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坚持以案促改,强化问责通报。针对扶贫领域暴露出的问题,以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对贯彻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一律严肃问责。坚持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作为素材教育党员干部。坚持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2018年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违纪案件22起27人,持续释放监督执纪问责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