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中国定向公开赛海南昌江站将于本周日举行 近千人参加
  • 中国定向公开赛海南昌江站将于本周日举行 近千人参加

    时间:2019-01-17 18:00:47  来源:  作者:
    定向运动是指选手利用地图与指北针,依据指定的线路图,利用徒步或跑步,依次到达线路上的各个点标,并在打卡器上打卡,然后到达终点,以全程耗时最少者为胜的一项体育赛事。

    本次比赛共设登山定向赛、短距离定向赛两个项目,设有21个组别,不仅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海南等地近千名专业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定向代表队运动员,共同体验一场雨林秘境的穿越之旅,以定向运动的方式感受大美昌江。

    其中,登山定向赛面向青少年、少年及亲子组的业余组别,难度较小,赛道直线距离长1.2公里,设置在最具大自然特点的路段,以此鼓励更多人走近自然、参与户外运动。短距离定向赛则面向精英、成年及青年的专业组别,分为两段赛道,分别为1.5公里和2.8公里,赛道高度落差大,可穿越性强,极考验选手的速度分配和选择判断能力。

    除了运动竞技,赛事期间现场还将进行竹竿舞互动表演、创意互动拍照等活动,展现昌江独特的民族风情、自然风光,让参赛者、游客和市民留下美好的赛事记忆。赛事结束后,主办方还将举办赛事颁奖典礼为获奖运动员进行荣耀加冕,届时原创歌舞剧作品《最后的黑冠猿》也将在颁奖现场进行首场公演。

    本项赛事是2018-2019海南昌江“冬登春赏”黄金旅游季系列推广活动的重要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昌江黎族自治县委、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