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男子在白马井高铁站手机被人捡走 执勤民警帮寻回
  • 男子在白马井高铁站手机被人捡走 执勤民警帮寻回

    时间:2019-01-17 18:01:18  来源:  作者:
    “真的是太感谢民警了,我都没想到在高铁站丢了手机还真的能找回来,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民警求助。”羊先生激动地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

    1月16日上午9时许,准备前往海口东的羊先生在白马井高铁站售票厅买完票后,等到进站候车时,才发现自己的另一部手机不见了,当即赶紧给手机打电话,结果发现关机了。羊先生当时就懵了,前往卫生间、售票厅寻找,都一无所获。找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都已经准备放弃了的羊先生,正巧看到迎面走过的执勤民警,羊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上前向民警求助。

    执勤民警立即指派数名辅警对候车室、售票厅、垃圾桶等部位加大巡查,同时,调取站区监控视频。最终,民警在监控中发现羊先生买票后,将手机遗落在窗口,被后面的一名男性旅客捡走。随后民警调取了该名男性的乘车信息,通过民警调查,最终联系上该名捡去手机的男性旅客。经协调,1小时后,该男性旅客将手机送回来了高铁站。民警核实后,将手机归还给羊先生。

    民警表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代为保管的他人财物、遗忘物或者埋葬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交还的行为,可能构成侵占罪。拾得他人财物,要及时归还失主或交给公安部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