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品咖啡、玩冲浪、尝美食,多名旅游达人体验多彩万宁
  • 品咖啡、玩冲浪、尝美食,多名旅游达人体验多彩万宁

    时间:2019-01-17 18:01:46  来源:  作者:
    1月11日-13日,天涯社区·海南在线走读海南活动团走进万宁,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名手绘师、摄影大咖、航拍达人、写手大咖们见识到万宁自然风光魅力,品尝独具风味的特色佳肴,感受独特的历史和文化。

    (加井岛航拍)

    游玩最美海湾 体验冲浪魅力

    万宁海洋资源独树一帜,拥有109公里的海岸线。石梅湾、日月湾、山钦湾等10个风景秀丽的优质海湾,以及加井岛、大洲岛、洲仔岛等5个无人小岛分布其中。

    11日,走读海南活动团第一站来到潜水胜地加井岛,领略原生态无人海岛的别样风光。加井岛是《非诚勿扰2》拍摄地之一,其妖娆的洁白沙滩震撼了无数影迷。一登上岛,活动团成员们纷纷惊呼:美到窒息!

    (加井岛美景)

    加井岛的海水清澈见底,在冬日的暖阳照射下,好似果冻,又似宝石。海岸边各式贝壳历历在目,岛屿海底周边分布着许多崎岖多姿的珊瑚礁,底下生长着品种繁多的水生物和热带鱼类,是优良的潜水天堂。

    (万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国昭与走读活动团在手绘画卷前合影。)

    在景色秀美的石梅湾海滨,手绘达人在凤凰九里书屋现场手绘“冬季到万宁看海”画卷,留下自己对万宁的深刻印记。

    (日月湾冲浪。)

    冬季的日月湾仍然魅力无限,吸引着全世界的冲浪爱好者汇聚于此。在这里,可以看到被海风掀高的浪不停地冲向沙滩。波涛上,冲浪者踩着冲浪板的身影跃动其中。不少活动团成员内心冲浪的兴致一下子被激发起来,表示要体验一回追浪的刺激。

    品尝正宗兴隆咖啡 感受归侨风采

    葱茏山林间,亭台小榭中,走读活动团一行与纯正的兴隆咖啡为伴。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学习了不少有关咖啡的知识。

    (咖啡谷。)

    据了解,兴隆咖啡谷是一个以咖啡为主题,集农业种植、加工、销售、旅游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示范基地。

    活动团乘坐摆渡车一路游览,看到除了咖啡树之外,咖啡谷内还有椰子、菠萝蜜、龙眼、荔枝、莲雾、香蕉、石榴、木瓜等,俨然一个生态农业庄园。

    (兴隆热带花园。)

    “这里的空气也太舒服了,让人的心情不禁放松起来。”一位走读活动团成员说道。1992年,兴隆本地老归侨郑文泰老先生着手创建,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发展,融自然、人文、园艺、园林与环境生态为一体,才有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兴隆热带花园。热带花园坚持“环境主业”概念,保护和恢复本地区生物多样性,形成良性生态环境,可谓海南的“热带植物天堂”。

    (巴厘村)

    当天,采访团还来到巴厘村,亲手体验椰香薄饼制作,欣赏充满印尼风情的歌舞表演,了解兴隆南洋归侨回国后的生活发展历程,感受“小联合国”的别样魅力。

    走读美丽乡村 品读红色文化

    大石岭村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山根镇东北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庄。当地按照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摸索出一条集红色旅游、乡村休闲、共享农业等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在这里,活动团体验了采摘乐趣,在共享鱼塘边垂钓,享受难得的休闲好时光。

    (达人们在大石岭村采摘圣女果。)

    (大石岭村共享鱼塘。)

    最后一站,走读活动团一行来到六连岭革命陈列馆。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充满故事的革命文物、一尊尊逼真的人物雕像,以及震撼人心的场景还原、视频画面,带领活动团成员们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

    (六连岭革命陈列馆。)

    此外,万宁的特色美食,如东山羊、和乐蟹、各色海鲜等也是不容错过的。短短三天,大家一一品尝了万宁独特的地方风味佳肴,分分钟惊爆味蕾,让人流连忘返。

    (东山羊)

    (冬阴功汤)

    (和乐蟹)

    (南燕湾渔家码头)

    (港北对虾)

    本次活动由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涯社区、海南在线承办,来画海南协办,旨在进一步挖掘和记录万宁之美,让更多人关注万宁,爱上万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