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昌江乌烈镇的致富带头人周载云车祸离世 受惠村民感恩怀念
  • 昌江乌烈镇的致富带头人周载云车祸离世 受惠村民感恩怀念

    时间:2019-01-17 18:01:55  来源:  作者:
    “没有‘三哥’,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在昌江乌烈镇扶贫产业园,周唐梅多次失声痛哭。周唐梅口中的“三哥”叫周载云,是扶贫产业园的创建者。周载云2000年退伍后返回家乡乌烈创业,在自己致富后不忘老乡,带领大伙一起发展农业生产经营。

    然而,令人痛惜的是,这位年仅40岁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于1月2日晚遭遇车祸不幸身亡。

    “圣女果就要采摘了,‘三哥’却不在了……”周载云离世的消息,让李科金无比悲痛,他说,“‘三哥’就是我们的主心骨,没了他,我感觉快没了方向。”李科金是乌烈镇乌烈村人,今年9月,在周载云的帮助下,李科金一家种了8亩地的圣女果。李科金告诉记者,周载云特别照顾他,几乎每天都会去到地里手把手指导他们,完全没有一点老板架子。

    “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县十大科技致富带头人”“先进农村科普带头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海南省“诚实守信模范”、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年的辛劳耕耘,虽然已是名利双收,但周载云仍旧起早贪黑几乎天天扎在基地,观察瓜菜生长情况,亲力亲为带着工人施肥打药、修枝剪叶。

    据昌江黎族自治县扶贫办副主任王远精介绍,自2017年以来,周载云共吸纳昌江269户贫困户,如今已有255户成功脱贫。一位熟知周载云的朋友跟记者说,周载云善良、热情、孝顺、有责任心,又在家中排行老三,所以大家亲切地称他“三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