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琼海万泉镇有人填建筑垃圾占河道建房?相关负责人回应
  • 琼海万泉镇有人填建筑垃圾占河道建房?相关负责人回应

    时间:2019-01-22 17:31:37  来源:  作者:
    1月15日下午,记者找到琼海市万泉镇西河村十三小组的现场,河道位于丹村与西河村之间,河长公示牌显示,该河名为水口沟(镇级河流),万泉镇段管辖有8.64公里,村级河长分别是丹村、西河村的两村村支书、村委会主任。

    记者发现,位于西河村十三小组这边,河岸有大量建筑垃圾,岸上平整部分有几处房屋正在施工。自称是房主的姚某某介绍,他们父子3人正在建房,目前这一片平整的区域原来是河岸塌方地带,他自己出资从外面运来废石料来填入该区域,并没有占用河道,是靠着岸边施工的。之前,西河村一侧的河堤曾因塌方导致房屋倒塌,目前准备把该区域整治一下。

    姚某某出示了一份村委会在2018年12月28日给镇政府的申请:“西河十三村地处低洼,汛期常受水淹,前年受洪水浸泡后,几间房子崩塌,村民姚某某几户村民的房子成为危房,市里镇里多位领导多次到场察看灾情,承诺会帮助解决。现我村经姚某某几位村民倡仪并带头出资下,决定修建护村堤坡150米,预计需资金50万元。现村民已募集到30万元到位,特向镇政府申请20万元帮助解决。”

    镇级“河长”王少祤说:“前段时间我和分管领导、镇农业中心相关人员看了现场,正在施工的是河岸坡地和村宅基地,但有部分渣土占河道了,我们已要求施工方要把泥土清理上来,清理恢复河岸原状。我已向镇政府分管领导和镇农业中心通报,河道是镇农业中心管的。”

    西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河长”谭业南称,他知道西河村十三队在填土建房,他认为应该有报建手续。目前还要继续建堤,现在工程还在建设中。很多泥土掉在沟里,他对姚某某讲过,对方会保证把堵塞物清理干净,要把河道保护好。

    填入土石方是否经过规划部门允许,谭业南称不清楚。下雨时这里常有滑坡塌方,几间房子塌了,当时政府也想把这里整治修复好。现在西河村十三队和姚某某等在修复河堤,谭业南说,“只要不堵塞河道,对村庄是好事。”

    谭业南说,“村里赞成这么做,村民出了几十万元资金,看到村民帮助解决护村堤坡问题,如果能为村里解决这个难题,我觉得非常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