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难禁思乡之情!春运首日两名海南籍逃犯落网北港码头
  • 难禁思乡之情!春运首日两名海南籍逃犯落网北港码头

    时间:2019-01-22 17:32:54  来源:  作者:
    1月21日,涉嫌妨害公务案被儋州市公安局上网通缉的逃犯黎某(男,32岁,儋州市人)计划从粤海铁路北港码头乘坐轮渡过海,返回海南老家过年。凌晨1时,黎某混迹在码头广场排队进站的旅客中,看到有民警在巡逻盘查,黎某慌忙转身离开排队的队伍往外走,同时回眸看了一眼警察,慌张的眼神立即引起了执勤民警注意,民警当即上前盘查,黎某装作没有听见,反而加快脚步往汽车待渡场走去,民警急追几步将其拦下,并带回执勤室进一步审查,结果发现其系在逃人员。

    据了解,于2014年10月,儋州市公安局民警在查处一起赌博案件时,遭遇村民围攻殴打。经查,黎某有重大妨害公务作案嫌疑,案发后黎某便潜逃,儋州市公安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其依法上网通缉。

    在逃人员藏匿在大巴车行李柜企图蒙混过海

    1月21日12时,海口铁路警方通过研判分析,发现北港码头待渡广场有一名涉嫌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的在逃人员,民警立即封锁进出岛通道,组织20名警力开展地毯式搜查,经过1小时的努力,民警发现藏匿在大巴车行李柜企图蒙混过海的在逃人员王某(男,36岁,儋州市人),并立即将其控制。

    经查,2016年10月,王某与他人相互勾结,为牟取非法利益,雇请工人窜到某农场非法盗伐橡胶林木一批,案发后逃逸,被儋州市森林公安局以涉嫌盗伐林木罪网上通缉。

    商报记者注意到,两名在逃人员均是计划在春运期间潜逃回家过年,不料被海口铁路警方在广东湛江徐闻北港码头截获。

    目前,两名在逃人员已被移交立案单位作进一步办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