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秀英区多部门联合巡查 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 海口秀英区多部门联合巡查 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时间:2019-01-22 17:33:11  来源:  作者:
    当日12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东山镇光明村委会卜达村西侧时,发现有村民正使用一台小型挖掘机进行非法采砂,立即进行制止,查扣采砂工具小型挖掘机,现场下发《责令停止无证采矿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将当事人带回东山镇政府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得知,当事人为卜达村村民,因家中正在修建新房,需要砂土,于是联系了一位朋友,开着小型挖掘机来到卜达村西侧进行采砂。当工作人员巡查发现时,他已运送了一车砂土回家,正在采挖第二车砂土。“家里正在建新房,想运一些砂土回到家中使用,没想到这种行为是违法的。知道后我后悔不已,以后再也不会这么做了。”涉嫌非法采砂的村民邓某贤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犯。

    “他违反了《海南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我们已经进行了现场取证并做好询问笔录,已经委托省测绘院进行勘测,待结果公布后,我们将以此为依据,对当事人进行相关处罚。”秀英区国土资源执法大队队员田圆业说。

    据介绍,海口秀英区采取联合执法巡查、加强宣传等措施,严厉打击南渡江非法采砂行为,2018年共累计开展南渡江河道巡查25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9800余人次,共摧毁2个非法采砂犯罪团伙,抓获28名非法采砂违法嫌疑人,目前南渡江非法采砂盗砂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