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数字经济区域合作联盟落地陵水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
  • 数字经济区域合作联盟落地陵水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

    时间:2019-01-22 17:33:18  来源:  作者:
    1月21日,联世界链未来—2019全球数字经济区域合作论坛(海南)在陵水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盛大开幕。此次论坛上,海南陵水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将与6个国家、地区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数字经济区域合作联盟,旨在透过数字经济的合作共创多赢,助力数字经济与区块链产业纵深发展。

    联世界·链未来—2019全球数字经济区域合作论坛(海南)在陵水清水湾信息产业园盛大开幕

    论坛精英汇聚,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百余位区块链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彰显了2019全球数字经济区域合作论坛的国际化高度,充分体现了此次论坛的学术专业性。其中包括美国怀俄明州众议员Tyler Lindholm、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投资委员会第一副主席Бекенов Сунатулла Хусанович、美国怀俄明州参议院副议长Ogden Driskill、美国怀俄明州省会夏延市市长Marian Orr、台湾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台湾金融科技协会理事长王可言、中国电信区块链业务研发负责人梁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数字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庄宁、国际睡眠协会会长江秉颖以及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万馨、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董事长张旭等。

    美国怀俄明州众议员泰勒·林德霍姆(Tyler Lindholm)解读怀俄明州的政策以及区块链法案设置逻辑

    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各自领域工作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各位专家围绕“区块链产业面临的挑战与发展及区域合作”“‘一带一路’之区块链助力‘数字丝路’”等内容展开主旨发言,深入诠释了区块链+产业的应用与数字经济发展。

    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万馨在论坛上致辞

    论坛上,陵水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还与美亚区块链联盟(American-Asian Blockchain Alliance)、塔吉克斯坦苏哈德自由经济区(The Sughd Free Economic Zone)、吉尔吉斯斯坦工会联合会(Федерация Профсоюзов Кыргызстана)、中关村区块链联盟、中国台湾中华区块链联盟协会、两岸区块链联盟等6家联盟组建了数字经济区域合作联盟,并现场与美亚区块链联盟和立德国际(ОсОО «ЛидИ нтер нэш нл» Lead International)进行第一场签约授牌仪式。“该联盟的成立,将助力数字经济实现更大商业价值,打造区块链应用健康生态,并带动陵水甚至海南金融业、农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董事长张旭说。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投资委员会主席助理胡萨诺夫·阿兹别克进行主旨演讲

    据了解,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与中亚全方位合作的发展。区域合作已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的驱动力量,其中区块链被公认为下一波技术革命浪潮的关键力量,正在深刻影响金融、电信、交通、物流、能源、医疗健康、法律、制造业等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与价值再造,并在未来的数字经济浪潮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陵水县副县长陈春梅在论坛上致辞

    “数字经济的推进,将助力陵水经济转型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智慧城市建设。”陵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春梅表示,下一步,陵水将充分发挥生态、资源和政策优势,依托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在现实中的应用,培育和发展“互联网数字经济”新业态,扩大相关产业规模和融合应用,力争将陵水打造成为新兴产业高地。

    据悉,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当天下午,论坛还将聚焦“区块链+畜牧业案例分享”“区块链+人才招聘媒体案例分析”“区块链产业发展及中国电信的实践”“数字经济在碳生态系统和交易所之应用”“区块链+健康”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并完成第二场数字经济区域合作联盟签约授牌仪式。翌日,论坛还将举办沙龙分论坛,共同探讨区块链的前沿发展、最佳实践和创新应用。

    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董事长张旭在论坛上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