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儋州教育局勤工办原主任被控受贿61.1万元 赃款用于个人开销和买房
  • 儋州教育局勤工办原主任被控受贿61.1万元 赃款用于个人开销和买房

    时间:2019-02-16 17:37:38  来源:  作者:
    今年56岁的徐瑞武,曾是一名教师,后来成为儋州教育局的一名副科级干部。案发前,他是儋州市教育局勤工办主任。2月14日,大年初十,徐瑞武涉嫌受贿罪一案在儋州法院公开开庭,他被控于2011年至2016年期间收受6人61.1万元。

    徐瑞武是澄迈人,大专学历,小教高级教师,后来调任儋州教育局工作,并担任儋州教育局电教站站长。公司或者个体老板在徐瑞武的关照下,从他手里拿到采购项目等,为了感谢徐瑞武,并在验收、付款时继续得到关照和帮忙,给他送现金、购物卡等。

    北京一家公司的业务员赵某就与徐瑞武联系多年,其公司也从徐瑞武手中拿到不少项目。为了感谢徐瑞武,赵某多次给徐瑞武送礼,共计送了24万元及2000元的购物卡。徐瑞武将从赵某等6人处获得的现金、购物卡用于个人消费,并在海口某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

    儋州检察院指控,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徐瑞武利用担任儋州市教育局电教站站长的职务之便,收受赵某等6人财物共计61.1万元,数额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8年8月,徐瑞武主动向儋州市监察委投案自首。案发后,徐瑞武退还部分赃款。

    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徐瑞武表示没有异议,认罪悔罪。对于剩余赃款,徐瑞武在回答法官询问时,表示愿意退赃,称家属会想办法凑钱继续退赃。

    法庭未对此案进行当庭判决,将择日宣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