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陵水代表委员热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 陵水代表委员热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时间:2019-02-16 17:40:11  来源:  作者:
    2月14日,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县长李锋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陵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亮点,描绘了2019年改革发展的蓝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等内容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热议。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2019年的目标突出了陵水敢于挑战、敢于担当的决心,特别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有利于提高农民稳定收入。”人大代表梁安俊认为,实现乡村振兴,必须通过发展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建设共享农庄、民宿等模式,采取农民成立合作社或引进资金等方式,利用农村现有资源满足城市对田园生活的需求,要把农民从第一产业中解放出来,不断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梁安俊说:“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我县基层人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目前基层人才存在引得来、留不住的情况。希望政府加大相关政策力度,进一步提高返乡创业大学生、致富能手等基层人才的待遇,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干事创业的环境”。

    “报告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很贴合实际。”人大代表闵英业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工作,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继续加大打击非法采砂、非法生产红砖等行为,保持生态环境整治工作高压态势,做到治理一处、震慑一片,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通过仔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感触很深,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和成效,体现了每位干部的辛勤付出,特别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表明了县政府执政为民的信念和决心。”人大代表徐辉艳表示,今后本人将以“提高政府效能,提升廉洁自律意识”鞭策自己,恪尽职守、务实担当,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在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方面,政协委员李兴智也表示,今年作为政策落实年,本人将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建言献策,参与监督,推进拆迁安置、重点项目、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顺利开展,再创佳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