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东方180名拟聘用教师自主择岗 按成绩高低公开选择心仪学校
  • 东方180名拟聘用教师自主择岗 按成绩高低公开选择心仪学校

    时间:2019-02-19 17:30:01  来源:  作者:
    “我选择东方市第六小学。”2月18日16时30分左右,取得东方市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小学数学岗笔面试综合成绩第一名的拟聘用人员韦弘威,大声地对着麦克风说出自己选择的工作单位,同时在选岗登记表上,写上已选择的工作单位和自己的名字,并按了手印。

    这是东方市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选岗现场会的一幕。2月18日上午和下午,80名经过公开招聘胜出的幼儿园教师和100名中小学教师按综合成绩高低,逐一通过这种方式,主动地选择了自己想去的学校。

    2018年7月,东方市首次开展了大规模的公办教师招聘,面向全国招聘180名有编制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教师招聘岗位覆盖了东方市区和乡镇。“由于报名的人数达到7017人,远远超过预估3000人的人数,导致时间延长至去年12月才开始考试。经过资格审查,最后参加考试人数为2697人。经过笔试和面试,180名优秀人员成功胜出。”东方市教育局人事股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文英飞自2017年1月起就任东方市教育局局长,东方市教育局从当年的教师招聘开始,就推行以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高低来决定去向,成绩高的拟聘用教师先挑单位,依次进行。

    “考试成绩一出来,我的手机就收到20条左右‘打招呼’的信息,说要关照去哪个学校。”文英飞说,“去哪个学校由你的考试分数来决定,采用这种办法,可以规避人情风和暗箱操作。”文英飞曾在选岗前的讲话里,力劝将入职的东方“准教师”,要做师德高尚的人,要讲操守,他说教育局没权力改变各位的选择,各位教师选去哪里就去哪里好好工作。

    东方市第一小学和东方第二思源实验学校等各招聘学校的有关校领导和教师也都来到现场,准备“领回”挑选自己学校的老师。“这种方式公开公平,高分有优选权,大家都没意见。英语第一名选了我们学校。我们对6个选择我们学校的教师都非常满意。”东方第二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张达壮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这180名新教师,考试成绩和专业素养都很不错,他们将给东方教育输入新鲜血液,有利于助推东方教育质量提升。”东方市教育局人事股副主任杨占乔说。

    据悉,东方市今年将针对西南大学东方实验中学新招聘公办教师78名,并将招聘特岗教师60人,共计138名教师。新一年的招聘将很快启动,今年9月前要到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