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警方已依法查处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54起
  • 海口警方已依法查处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54起

    时间:2019-02-19 17:33:04  来源:  作者:
    2月18日,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自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局共依法查处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54起,查缴非法烟花爆竹产品8283件,行政拘留13人,行政罚款95人,警告46人,制止、劝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3298起,实现了禁放区基本不燃放烟花爆竹,非禁放区少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目标,确保海口市空气质量持续为优。

    为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市民人身安全,海口警方把强化元宵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元宵节安保各项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非法运输行为,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元宵节当天安排专门力量加强对西海岸、海口湾、万绿园、白沙门、南渡江、碧海大道等易发生燃放“孔明灯”、烟花爆竹的行为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劝阻、查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海口警方提醒,元宵节等特殊时间节点,警方将进一步加大“禁燃”巡查打击工作力度,广大市民游客不要在“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警方同时提醒市民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活动现场,驾车出行的游客提前关注交通管制通告和活动周边停车场信息,服从交警的指挥,安全驾驶、有序停放。有老人、小孩同行时尽量不要到人民聚集的地方,遇到人群拥挤情况时不要看热闹,避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同时应看好随身物品,遇到不法侵害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或联系现场执勤民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