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春节上班第一天突击检查 澄迈6家单位11人被点名通报
  • 春节上班第一天突击检查 澄迈6家单位11人被点名通报

    时间:2019-02-19 17:33:58  来源:  作者:
    2月15日,澄迈县纪委监委印发通报,对春节上班第一天突击检查24家单位及其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指出,此次突击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分别对县交运局、县教科局、县卫计委、县国土局、县就业局、县人社局、县农保局、县水务局、县社保局、县公安局办证大厅、县政务中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残联、县会计管理中心、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物价局、县农综办、县规划委、县审计局、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老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老城镇政府、永发镇政府等24家单位及其服务窗口的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状态、抓班子带队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24家单位大部分工作人员纪律作风情况较好,体现了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节后工作秩序恢复慢、作风纪律松散的现象,一些干部职工在岗不在状态,个别人员中途离岗、无故缺岗。主要表现为:

    (一)个别人员无故缺岗。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梁振涛、张运旺、罗光坚、王有志、李飞、曾武、陈朝,县交运局梁云、曾亮,县住建局莫丁,老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罗茂红等11人无故缺岗。

    (二)个别人员在岗不在状态。县财政局、县住建局、永发镇便民服务大厅、县交通运输管理所等4家单位存在个别人员中途无故离岗的现象。

    (三)抓班子带队伍不力。县交通运输管理所运政大厅共4名窗口工作人员,其中2人中途无故离岗、1人串岗聊天、1人因公外出,检查组检查时运政大厅无人值守;老城经济开发区征地办7人无故缺岗;老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负责人不知道罗茂红去向。上述单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相关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不力。

    通报强调,以上问题既反映出有的干部职工纪律意识淡薄,也反映出一些部门主体责任缺失,对干部监督管理宽松软,造成干部职工队伍中存在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海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海南省“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对梁振涛、张运旺、罗光坚、王有志、李飞、曾武、陈朝、罗茂红、梁云、曾亮、莫丁等11人进行全县通报批评;责成县财政局党组、县住建局党组、县交运局党组、永发镇党委对中途无故离岗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责成老城经济开发区工委、县食药监局党组对无故缺岗人员的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由县纪委监委对县交运局相关分管领导进行谈话提醒。

    通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用“长牙”的监督、“带电”的纪律切实扭转干部作风,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