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 海口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时间:2019-03-15 22:44:58  来源:  作者:
    检查组按照“联合执法、各司其职”的原则,形成打击合力,重点针对近期专项抽查反映出来的消防产品质量突出问题,合格率较低的产品,以及手提式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水枪、消火栓、防火门和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常用消防产品开展联合检查。执法人员在海秀路的两家消防器材专卖店进行突出检查,仔细核查了每一种类消防产品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检测报告等证书,并结合检验检测报告查验产品身份,对个别产品进行抽查测试。在检查海口龙华良发达消防器材商行时,执法人员发现店铺内销售的安全出口标志、洒水喷头并未注明生产厂家、厂址等市场准入“硬性条件”,属“三无产品”,检查组立即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令整改。

    在现场,检查组还围绕“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消防产品科普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常识,提高群众的鉴别能力。

    下一步,海口市消防、工商、质检等部门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持续开展对消防产品的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专项行动,重点监督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火灾的人员密集场所及其在建工程的消防设施,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安装和使用,根除以假乱真、以好充次等问题,形成消防产品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另外,如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市民可以拨打96119进行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