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村民在铁路沿线燃烧荒草,现场浓烟滚滚 陵水民警及时出手将火扑灭
  • 村民在铁路沿线燃烧荒草,现场浓烟滚滚 陵水民警及时出手将火扑灭

    时间:2019-03-15 22:45:38  来源:  作者:
    3月13日下午18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陵水车站派出所英州警务区民警李警官带领协警在巡查到海南环岛高铁东段K364+200下行线时发现,在陵水县英州镇田仔村附近的田原上有几处火源在燃烧,并不断产生大量的烟雾,影响了铁路行车的运行安全。李警官和协警见状立即赶到现场,并使用工具将火情扑灭,避免了火势进一步扩大,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李警官告诉商报记者,经查,发现该火情起因为附近村民烧荒草产生,并因现场无人看守导致火情失控。

    事后,陵水车站派出所针对近期农忙情况,组织民警对管内铁路沿线两侧村庄进行走访宣传,通过图片、彩页、网络视频等通俗易懂方式向村民宣传在铁路沿线烧荒的危害,普及爱车护路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村民安全忧患意识,减少此类事件发生,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

    警方表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禁止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以及第八十八条规定,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对个人可处于2000元以下的罚款。沿线村民切勿在高铁线路保护区内烧火,以免给动车安全运行造成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