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保亭召开2019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 保亭召开2019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16 15:55:14  来源:  作者:
    3月15日下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2019年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昱正,省脱贫攻坚第九督导组长王裕雄,县人大主任王秀美,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小飞出席会议。

    会议在县广播电视台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符兰平总结2018年全县农村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2019年全县农村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就如何做好保亭“三农”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王立昱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今年“三农”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全面小康、全面振兴,事关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

    王昱正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三农”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硬任务落实。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深入扎实做好我县“三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落实规划,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化改革,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聚力精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因地制宜,培育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改善民生,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完善机制,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乡村治理等方面下好下足功夫,为全县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王昱正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协同推进,凝聚“三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合力;重点做好书记抓“三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做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选优“三农”干部队伍;强化“三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稳步推进我县“三农”工作,为老百姓营造宜居、幸福的人居环境。

    王裕雄对保亭去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要求,保亭各级领导干部要齐心协力、提前准备,打好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这场硬仗。要充分利用乡村现有的基础,全员行动起来,加大力气夯实农村环境整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达到省下达的标准,营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

    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永生、林梦灵、蒋莉萍、李明岩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各单位、省属驻保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七仙岭农场党委书记、场长,新星居党委书记、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各居主任,县内部分农业龙头企业、旅游企业、农民合作社等代表,省县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