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小偷在保安眼皮底下偷窃屡屡得手 海口和风江岸小区保安形同虚设?
  • 小偷在保安眼皮底下偷窃屡屡得手 海口和风江岸小区保安形同虚设?

    时间:2019-03-20 15:31:40  来源:  作者:
    常言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海口市美兰区美祥横路和风江岸小区的多家商铺从去年年底到现在被小偷“惦记”上了,频频遭到小偷的光顾。最近让张女士闹心的是,她的海岛优选超市自去年12月2日被小偷光顾后,今年2月26日凌晨再次遭到小偷的光临,损失惨重,两次报案后美兰警方均受理。商报记者采访发现,超市门口距离保安值班室不到10米,也就是说小偷是在保安的眼皮底下偷窃屡屡得手,可保安却一无所知。商报记者就此事采访负责管辖小区的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风江岸物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时,对方却说,让业主去报警。对于赔偿和责任只字不提。

    业主投诉:超市两次被盗损失惨重

    位于海口市美兰区美祥横路和风江岸小区南门口的海岛优选超市不到半年来,已经让小偷两次偷窃了,其经济损失一次比一次大。

    张女士说,去年12月2日22时10分许,有一名20岁男子撬开海岛优选超市的门,偷走店内手机一部,价值1000元。两盒打火机以及门锁、苹果数据线等,总价值1100多元。

    张女士说,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今年2月26日凌晨,超市再次被盗,这次被盗苹果手机一部,价值6000元。另外,还有现金2000元;损坏收银机一台,价值13200元。总计经济损失21200元。

    张女士告诉商报记者,她的超市两次被盗,小偷都是在保安的眼皮底下行窃,可见小偷是多么猖狂,也可见负责管辖小区的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风江岸物业服务中心保安的责任心差。尤其是超市门口距离保安值班室不到10米,两家可谓是“邻居”,而保安值班室是24小时有人值守,小偷竟作案屡屡得手,不能不让业主质疑,这保安就是这样保护业主财产安全吗?

    记者通过监控看到,一名男子进入超市前,两手抓住超市门的扶手,用脚反复用力地踢锁子,后来超市门打开后进入超市乱翻超市收银柜台。收银柜台用钥匙打不开,索性把收银台抱走的同时还拿走一部手机。在这过程中不到十米的距离,又是在夜深人静的晚上,可想而知能发出多大的响声,保安却丝毫没有发现一点异常。

    为什么保安没有察觉?对此,海岛优选超市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商报记者:“他们超市负责采购的工作人员凌晨四点多回到超市发现店内的东西被偷后,报警的同时却发现保安在值班室呼呼睡觉。”

    记者走访:这个小区多家商家被偷

    去年11月21日凌晨3时10分左右,和风江岸小区东门临街铺面连续发生被打砸或入室盗窃的情况,弄的附近商家人心惶惶。不过,这一切监控拍下两名未成年人对怡和园超市和震轩美容美发店实施“黑手”的经过。

    据怡和园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21日凌晨3时10分左右,监控拍下美祥路和风江岸小区东门临街铺面有两个未成年人将怡和园超市的玻璃墙用石头砸坏,后进入店内拿了一些香烟,还将收银抽屉带走,结果里面没有现金,损失大约几百元。店家称,损失最严重的是被砸坏的玻璃墙价值2000元以上。同在当晚被砸坏玻璃墙的还有震轩美容美发店,该店有关人员介绍,虽然没有偷走什么东西,但将玻璃墙砸坏也损失一千多元。该人员还称,在去年11月19日凌晨,两名未成年人还把玻璃门的把手撬开,进入店内拿走500元和一部手机。

    据了解,从去年11月19日到21日三天的时间,两家店铺接连三次被打砸盗窃。

    在商报记者调查采访中发现,和风江岸小区保安值班室确实与海岛优选超市不到10米距离,而且是在马路边。

    物业回应:是他们的责任他们就承担

    针对小偷频频光顾这个小区的商家一事,商报记者采访了负责管理商铺的物业——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风江岸物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

    当记者问小区物业难道没有一点责任时,两位经理则称,案件发生后,已经让业主去报警,至于赔偿,让司法部门做出鉴定,是他们的责任他们就承担。甚至还质问业主说:“你说丢了多少就多少吗?派出所到现场只看了一下,并没有确定经济损失是多少。派出所的报案回执单,只能说明你报案了,并不能证明你损失多少?”

    张女士认为,她过去每个月都向该小区物业公司交纳了物业费,自从去年12月超市被盗后,她认为超市失窃与物业管理不到位有关系,所以到现在拒绝缴纳水电费。“对于欠缴的水电费,我可以补齐,只要物业就超市被盗有合理的解决方案并盖章,我可以缴纳。”张女士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态。

    采访中,由于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风江岸物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始终不承认小区管理存在问题,对失责始终不愿提及,随后便拒绝记者的后续采访。

    商报记者随后来到受理该案的美兰公安分局白龙派出所。该所陈所长告诉记者,他在外面,回去后问了情况再回复记者。

    那么,该小区保安是否存在管理漏洞?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