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儋州就业“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 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
  • 儋州就业“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 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

    时间:2019-03-20 15:38:24  来源:  作者:
    大成镇新风村委会“扶贫车间”由儋州伟达化工有限公司投资200万元建设,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就业局、市小额担保贷款中心重点打造的“扶贫车间”,并从扶贫政策、创业担保贷款、贫困户岗前培训补助、就业奖励等方面给予支持。该项目落地大成镇新风村委会,是继儋州市就业局通过劳务输出、职业技能培训、专场招聘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就业扶贫措施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

    儋州大成镇新风村委会旁边的“扶贫车间”里,儋州市就业局局长陈泽奇向贫困户宣传培训有补贴、就业有奖励等政策。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扶贫车间设在村里,既帮助我们缓解了人手紧缺问题,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是双方实现共赢的需要。”儋州伟达化工有限公司经理梅山伏说,目前,“扶贫车间”属于试运营阶段,是提高工人技术娴熟度的关键期,一旦投产,可一次性安排120名农村劳动力(含70名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工人工资3000—4000元/月。

    “以前,我都要到深圳的公司打工,现在‘扶贫车间’开到了家门口,我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挣钱,不仅能挣工资,还有培训补助、就业奖励等补贴,主要还能照顾家人。”符丽婷说。

    近年来,儋州大力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就业扶贫成了儋州贫困户脱贫的有效途径之一。儋州市就业局局长陈泽奇表示,今年,他们将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计划在全市打造5个“扶贫车间”,帮助因为家庭原因而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让其在家门口就业,这些贫困户在“扶贫车间”工作,不仅有务工收入,还可获得培训补贴(50元/天)、就业奖励等,一人在家门口就业,家庭年收入可达20000多元,很快就能脱贫。同时,也实现了他们针对贫困户打造的“培训有补贴、务工有收入、就业有奖励”的模式。

    陈泽奇说,“扶贫车间”是儋州“造血式”就业扶贫的创新,下一步,他们将把大成镇“扶贫车间”的模式推广或复制到每个乡镇,组织包括贫困户在内的留守妇女、富余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就业,帮助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群众、企业、产业多赢的局面,推动“扶贫车间”向创业车间、致富车间发展。

    儋州大成镇新风村委会旁边的“扶贫车间”里,员工正在缝合吨袋。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