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为养殖方便在高铁保护区内偷建房 海口铁警说明危害后房主同意拆除
  • 为养殖方便在高铁保护区内偷建房 海口铁警说明危害后房主同意拆除

    时间:2019-03-20 15:41:07  来源:  作者:
    3月1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车站派出所了解到,海口一村民为养殖方便在高铁保护区内偷偷盖房,被铁警说明危害后同意拆除。

    3月17日,该所民警在海南环岛高铁东段巡逻时发现一处栅栏边突然多了一间约12平米方大、尚未封顶的小砖房,因此立即走访周边村民调查情况。

    民警告诉记者,经查,系海口市西秀镇一村民赵某(化名,男,60岁)因居住在铁路栅栏附近,近日突然想养兔子,需要搭建一间兔舍。赵某本着生米煮成熟饭的想法,连夜叫来同村几个村民,在紧挨铁路栅栏的位置搭建了一间砖石结构的小房,不料还未完全搭建好就被发现。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房屋过于临近高铁线路,民警到赵某所在的村委会与村干部一同向赵某陈述了其行为的危害性:一是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侵入铁路护网,威胁动车运行安全;二是容易造成附近儿童攀爬进入铁路护网,发生意外;三是该房屋结构松散,台风期间垮塌可能压垮铁路栅栏。兼之其属于未报建的违章建筑,所以无论哪一种情况他都要承担连带责任,赵某经过一番思想后同意民警组织人员将该房屋拆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