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东方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种植技术
  • 东方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种植技术

    时间:2019-03-23 23:00:56  来源:  作者:
    “老师的课讲得很明白,以后遇到病虫害就知道该怎么科学处理了,也知道科学种植方法了,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日前,在东方市板桥镇后壁村村民韦卫锋家瓜菜地里举办的“乡村振兴暨库区移民村发展产业培训”,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后壁村背靠大山,是一个黎族村,属于移民村庄,亦是板桥镇较为偏远的村庄之一。后壁村土壤肥沃但却缺水,村民主要以种植芒果、茄子、辣椒等耐旱经济作物为主。今年2月份,东方市电视台职工吴素嫦被选派成为后壁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到村的第一个星期,吴素嫦就发动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使村容村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然而要想让村民富裕起来,还是要在生产上下功夫。通过观察,吴素嫦发现了村民在生产上存在的问题:村民在种植时多依靠以前积累下来的经验,缺乏科技含量。“农民们辛辛苦苦种一遭,却不能效益最大化,遇到问题就得去解决。”吴素嫦说。

    要想把产业发展好,生产技能是关键。吴素嫦将情况反映给了东方市移民办,经过半个多月的谋划和准备,因地制宜在后壁村举办了这场“乡村振兴暨库区移民村发展产业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有针对性的邀请农业专家就作物栽培及管护技术进行专题培训,深入田间地头作现场指导。对茄子的定植、土肥水管理、科学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水分管理、松土培土、整枝技术、保花保果技术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听了技术老师的讲解之后,我们才知道以前放地膜都放得不规范。”村民韦金兰学说。

    “培训的效果很好,很多村民向技术人员请教在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而我们也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村民的致富能力,提升他们投身产业的信心和底气。”东方市移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