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琼中建起《集义·德伦山》群雕 再现白沙起义光辉历史
  • 琼中建起《集义·德伦山》群雕 再现白沙起义光辉历史

    时间:2019-04-17 18:09:13  来源:  作者:
    近日,琼中黎族苖族自治县红毛镇番响村的徳伦山上,新建起一座《集义·德伦山》群雕。

    这座名为《集义·德伦山》的红花岗岩雕塑,宽6.6米,高6米,由省雕塑艺术学会会长、著名雕塑家陈学博教授创作。再现白沙起义前夕,黎族领袖王国兴在德伦山上召开一次重要秘密会议的场景。群雕视觉中心,是穿着奥雅服的黎族领袖王国兴,站在他左右的7名黎族苗族代表,在认真地听他讲话,群雕中一条机灵的狗为这个严肃的场面增添了几分情趣。雕塑中的人物高低错落有致,着装不同,神采各异,体现各部族黎族代表和苗族代表合聚一起,众志成城,一致决定武装起义反抗国民党反动派暴政的场景。

    为了纪念白沙起义这段光辉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琼中县委县政府在白沙起义策源地番响村——当年召开会议的原址上,建造了这座《集义·德伦山》群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