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11年蛰伏再次登顶!观澜湖始终书写老虎的中国情缘
  • 11年蛰伏再次登顶!观澜湖始终书写老虎的中国情缘

    时间:2019-04-17 18:10:56  来源:  作者:
    对于高球迷来说,今天无疑是个令人振奋的神奇日子。43岁的高球传奇泰格·伍兹第5次赢得美国大师赛,第15次夺取大满贯头衔,第81次实现美巡赛胜利。

    对于荣誉等身的老虎来说,这次夺取大满贯并非只是在他的荣誉榜上增添普通一笔。老虎的上一个大满贯冠军还要追溯到2008年,之后的伍兹经历了丑闻危机、四次腰部手术,球场状态起起伏伏,锋芒已不似当年的强劲。经过近几年的复出调整,老虎终于再度展现王者风范,将第五件绿夹克收入囊中。

    11年,3995天。我们相信,老虎从未有一天放弃过重新登顶的渴望。尽管状态起落不定,但中国球迷对老虎的关注和期待却一直都没有遭遇冰点。提到老虎与中国的情缘,能找出一长串佐证,例如老虎母亲具有四分之一华裔血统,老虎强大的个人魅力直接提升了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知名度。不过,当初真正促成老虎首访中国并长期“与虎同行”的,当属中国高尔夫的先行者——观澜湖。

    早在2001年,头顶着一年之中夺得四个大满贯的光环,如日中天的老虎接受观澜湖创始人朱树豪的邀请,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观澜湖,引发了万人围观。那时,正是“9.11”事件刚过不久,这次中国之行是伍兹第一次离开美国本土来到海外参赛,而且又是遥远的中国,海内外媒体对此争相报道。老虎的到来,掀起了中国的高尔夫热,老虎伍兹的名字,从此在中国高尔夫界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从此之后,泰格又多次到访中国,他和观澜湖的缘分和故事也一直在续写着。

    10年之后,老虎第二次来到了观澜湖。那是2011年4月12日,当时的他正处于人生的低潮期。老虎伍兹在东莞观澜湖为公众举办高尔夫示范教育活动,同样引来了万人观摩。“中国是很有潜力的市场,高尔夫在这里越来越受欢迎,特别是2016年高尔夫成为奥运项目之一。我希望在这里帮助更多的孩子提高高球技术。”球场上低调犀利的老虎,却在教球时说出不少关爱后辈的温情话语。

    2013年,彼时的老虎已走出了人生低谷,重新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在观澜湖的盛情邀约下,老虎首次登陆中国海口,并与2012年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里·麦克罗伊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

    在老虎巅峰之时,观澜湖与之结识并相交;多年蛰伏之时,观澜湖支持依旧、不离不弃,直到老虎辉煌再现,在观澜湖,再次欣赏和见证了又一个高球传奇。

    观澜湖为何常年“与虎同行”?毫无疑问,老虎在中国的市场号召力和知名度有目共睹。但除此以外,观澜湖有关人士还表示,大家都认同老虎是当代高坛的一面旗帜,他有足够的魅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与老虎为伴,也就是多了一名在中国推广高尔夫的有力伙伴。

    观澜湖是中国高尔夫产业的先行者,深圳、东莞观澜湖以216洞的规模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第一大球会,风格覆盖五大洲。在海口市的一片火山熔岩石漠地上,观澜湖还成功建造了10座风格各异的公众球场。经过多年的深耕发展,观澜湖积累了雄厚的体育硬件设施,并构建了多元化的赛事体系。

    早在1995年,观澜湖就曾代表中国首次成功举办了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此后,观澜湖连续多届举办高尔夫世界杯,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的新纪元。观澜湖自2012年起连续举办多届世界女子锦标赛以及青少年锦标赛,如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安妮卡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等。此外还拥有业余赛事的绝佳平台,参赛球手达百万人次,各种纪录还在不断被刷新。

    近年来,观澜湖更是将跨界文娱赛事玩得风生水起。自2010年起,连续举办了四届世界职业业余明星配对赛,大量的好莱坞影帝影后,叱咤风云的文体巨星以及高尔夫名将汇聚在一起。每届赛事均吸引了上千家媒体和数十万观众到场观赛,为中国高尔夫文化的普及、走向世界作出了重大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