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交通安全从“头”开始 琼海公安交警推行“共享头盔”新举措助力文明交通
  • 交通安全从“头”开始 琼海公安交警推行“共享头盔”新举措助力文明交通

    时间:2019-04-17 18:11:46  来源:  作者:
    “阿叔,安全头盔怎么没戴啊?安全意识要提高啊!”4月15日,交管大队路管员在城区各个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卡点,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重点整治劝导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人员,为持有驾驶证但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提供“共享头盔”,驾驶人只需把共享头盔戴上并实时登记,使用完后及时归还即可。查处同时,大队路管员结合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对违法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使其认识到不戴安全头盔不仅危及自己的安全还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进而纠正广大群众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陋习,潜移默化地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琼海市民张女士感慨道:“习惯了共享单车、共享汽车,这共享头盔还真是第一次听说。我觉得交警提供的这项服务挺好的,解了燃眉之急,为我们出行路上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

    琼海公安交警将持续整治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各类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自觉佩戴头盔、不违法载人、不抢道、不逆行、不闯红灯,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各类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