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三问屯昌“断头路”:为何30余米长的人行道能被瓦房占据26年?
  • 三问屯昌“断头路”:为何30余米长的人行道能被瓦房占据26年?

    时间:2019-04-20 17:34:14  来源:  作者:
    一排没能拆迁的瓦房如今开着一家家店铺,成了“紧邻”昌盛路的门面房,6米多宽的人行道至此戛然而止。南海网记者姚皓摄

    《问政海南》栏目组记者康景林姚皓)屯昌县城最繁华的闹市,在东风路与昌盛路十字路口的南侧。昌盛路两侧,店铺密集,人流如织,是县城黄金商圈。然而,十字路口西北角自北向南30余米长的人行道,被一排压红线的瓦房占据,行人至此,必须借用非机动车道行走。这种混行局面,整整延续了26年。近日,南海网《问政海南》栏目组接到屯昌百姓举报,前往探访。

    房前:此路不通

    224国道穿城而过,在屯昌县境内就是昌盛路,1993年,屯昌县对其进行扩建。按照规划,扩建好的昌盛路宽55米,双向6车道。当时,路修好了,那一排瓦房因“历史原因”没能拆迁,随即成了“紧邻”昌盛路的门面房,压着红线占据了几乎全部人行道,直到今天。

    4月16日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这排瓦房前。简易瓦房低矮且破败不堪,因地理位置好,分割出的9间门面房都有商家在经营,人来人往,很是热闹。9家门店约30余米长,门前一字排开种了8棵大树,成为各门店天然的隔离标记。从店门向前一步,便是昌盛路川流不息的非机动车道。

    很显然,店门前这一步的宽度,无法供行人通行,丧失了人行道的功能。

    瓦房北侧,是排列整齐的民房,一层门面房都用来做底商,一户挨一户。房门前是海南建筑的习惯手法——留出一米多宽的雨飘,户户相连,形成了整齐的通道。屋主可以坐在雨飘下品茶,闲坐,停放电动车。南海网记者实地测量这里人行道的宽度,6.3米。

    然而,临近十字路口,宽敞的人行道戛然而止,被瓦房挡住了去路。

    1993年,昌盛路扩建,按路面55米宽度规划,确定了昌盛路两侧民宅的位置,也就形成了6米左右的人行道。很显然,瓦房呈“凸”字形压着红线,而且一压就是26年。

    上一页 | 1 2 3 4 |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