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文昌市华侨中学原创舞蹈《锄禾》荣获全国一等奖
  • 文昌市华侨中学原创舞蹈《锄禾》荣获全国一等奖

    时间:2019-04-24 18:59:32  来源:  作者:
    4月15日至20日,在苏州举行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文昌市华侨中学舞蹈团原创舞蹈《锄禾》荣获优秀创作奖和表演一等奖。该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三年一届,是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类最高级别赛事。文昌市华侨中学舞蹈团已经连续四届代表海南省中学生参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3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活动始终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旨在推动全国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是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美育成果展示平台。此次展演,全国31个省(区、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547所中小学校共计万余名师生齐聚苏州,同台献艺,奉上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展演活动期间,举办开幕式、闭幕式、10场艺术表演类节目演出、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和优秀学生艺术作品展览,开展学生艺术社会实践活动,召开全国学校美育工作会议等。

    本届展演活动从2017年11月开始启动,历经各基层学校开展艺术活动、各省(区、市)组织集中展演活动、全国集中展演三个阶段。历经层层选拔,严格挑选,文昌市华侨中学原创舞蹈节目《锄禾》在强手如林的近6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本次现场艺术展演活动。《锄禾》灵感来自于李绅的两首《悯农》诗其中之一,“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舞蹈精细描绘了农民辛勤耕作的场景,形象生动地表现了农民劳作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

    文昌市华侨中学舞蹈《锄禾》积蓄3年能量,把最强大的智慧和最新颖的思维展现了出来,艺术构思、舞台服装、音乐……处处表现出鲜明生动的创作主旨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终于又一次在全国赛场上征服评委与观众,再一次夺取一等奖的荣誉,向全国展示了该校近年来丰硕的美育成果和青春蓬勃、阳光向上的海南中学生风采。

    4月15日晚,文昌市华侨中学9名舞蹈团学生代表海南省代表团参加开幕式入场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