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市中小学校食品追溯信息化管理工作启动 智慧溯源系统上线
  • 海口市中小学校食品追溯信息化管理工作启动 智慧溯源系统上线

    时间:2019-05-21 20:04:20  来源:  作者:
    5月20日,海口市教育局在市一中高中部举行“海口市中小学校食品追溯信息化管理工程启动暨‘信易食安’海口智慧溯源系统上线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厉春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委、海南省信用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该活动。

    海南省信用协会、海南源圆科技有限公司、全市设有学生食堂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食堂经营方、食品原料供应商、教师及家长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为建立健全海口市学校食品追溯信息化管理,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保障食品安全,海口市教育局在去年11月,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推进学校食品追溯管理信息化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推进学校食品追溯管理信息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海教体[2018]230号),要求市属设有食堂的中小学校按照“培训一家、接入一家”的要求,通过运用海口智慧溯源系统完善学校食堂食品追溯信息化管理,以实现食品来源可追溯、食品去向可查证、安全责任可追究的工作目标。

    全市中小学校代表体验信易食安海口智慧溯源系统

    据了解,海南源圆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该项工作的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也是项目系统的开发及运营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采用的“信用+溯源”创新追溯模式,不仅能加强食堂食品供应来源的管理和监督,同时也加强了对食品供应商的信用信息管理,达到供应商“诚信经营”管理目标,体现“食品溯源,信用为先”的管理理念,使学校能够对食品采购流程及供应商信息进行管理,从而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食堂经营方负责人、食品原料供应商宣读并签署了食品安全承诺书,承诺诚信经营、安全经营。

    市教育局提出,力争在2019年底前将全市公办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全部纳入海口智慧溯源系统平台管理,并逐步引导民办教育机构参与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构建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