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澄迈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好评如潮
  •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澄迈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好评如潮

    时间:2019-05-21 20:04:20  来源:  作者:
    5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澄迈县2019年“中国旅游日”乡村旅游品牌推介活动在澄迈县福丰约亭古镇乡村旅游点举行,吸引了大批游客、家庭采摘团、媒体记者、摄影大咖、机车爱好者等上千人热情参与,掀起了澄迈乡村旅游的热潮。

    活动在澄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健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随后的澄迈旅游资源、澄迈农业“6+2”品牌的精彩推介,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到了澄迈旅游与农业的建设发展成果和独特魅力。

    在“丰佳荔”荔枝品牌推介环节中,数十位仙气飘飘的“荔枝仙子”携妃子笑荔枝娉婷走来,向现场观众演绎“丰佳荔”的千年“荔”史、美“荔”动人、荔“荔”冰清、“荔”出名门的四大篇章,精彩的走秀引得在场观众纷纷举起手中相机定格美好瞬间。

    随后登场的“闪亮澄迈歌唱祖国”快闪特别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歌手们的带领下,现场观众动情地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祖国母亲点赞,为新时代喝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除此之外,现场精心准备的其他配套活动,也受到了游客们的欢迎。来自海南省摩托车运动协会与宝马摩托海南车主会的各式宝马机车酷炫登场展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澄迈爱心消费扶贫集市暨农特产品展销火爆,瑞溪牛肉、白莲鹅、永灵福蛋、牛大力、蜂蜜、咸海鸭蛋等农特产品销售火爆,一个半小时便售罄一空;“全民皆荔”水果运动会上,男女游客同台竞技,现场欢呼声笑声不断;在大丰镇荔枝观光园,前来体验采摘的车辆停满了果园,游客们无惧高温,尽情采摘品尝妃子笑荔枝,享受从枝头到舌尖的新鲜美味。

    据了解,近年来,澄迈高度重视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培育出福山咖啡、桥头地瓜、福橙、大丰妃子荔枝等优质富硒长寿食品,累计有效注册农业商标968件,成为全省打造农产品知名品牌最多的市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特色品牌农业产业逐步走上了转型提质的发展轨道。澄迈大丰镇自1992年引进培育妃子笑荔枝品种至今已有27个年头,当地注重荔枝品质、科学种植,出产的荔枝富硒含量高,果大肉厚、色美核小、味甜爽口,备受消费者喜爱,大丰“丰佳荔”荔枝连年走俏,成为了澄迈知名的农业品牌。

    “我今天是特地带着小孩过来体验大丰荔枝的,味道很清甜,小朋友很喜欢。”海口的张女士笑着说:“澄迈的乡村很美,周末带着孩子过来亲近大自然,喝喝咖啡,顺便摘一些荔枝回去给亲戚朋友尝尝鲜,挺好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像张女士这样带着孩子到澄迈体验乡村游的亲子家庭不在少数。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澄迈打造了一批椰级精品乡村旅游点,近期福丰约亭古镇乡村旅游点(大丰村)、福山镇侯臣咖啡文化村(侯臣村)荣获“五椰级乡村旅游点”。目前澄迈已有3条美丽乡村带,12个椰级乡村旅游点,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形成了旅游新亮点,叫响了“富硒福地,长寿澄迈”的乡村旅游品牌。澄迈本次举办利民惠民的“旅游+农业”系列“中国旅游日”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市民游客旅游意识,激发群众旅游热情,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繁荣经济,促进就业、旅游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共邀广大市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深入体会全域旅游新内涵。

    本次活动由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澄迈县农业农村局和澄迈县大丰镇人民政府主办,澄迈县供销合作联社、福丰约亭古镇协办,海南自贸区稻田科技有限公司、海南云侠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