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乐东116名白内障患者获免费救治
  • 乐东116名白内障患者获免费救治

    时间:2019-05-21 20:05:01  来源:  作者:
    5月18日,为期4天的“丝绸之路·光明之行——海南乐东”扶贫亮睛活动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落下帷幕,活动期间由国内著名眼科专家赵培泉带领的医疗团队成功完成116例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

    76岁的韦必良是乐东抱由镇多建村的贫困户,多年来视力一直在0.5以下。5月17日下午做完手术之后留院观察一天,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不仅手术做得很快很好,在这里还有许多志愿者照顾患者。”

    医院里,随处可见忙碌的医生,汗流浃背的志愿者。5月15日,手术开始第一天,从上午10时首例手术顺利完成,到晚上11时半当天最后一个患者手术顺利完成出来,专家、志愿者、医院医务人员忙碌了15个小时,当天共接诊170人,进行了55例手术。

    据悉,“丝绸之路·光明之行”是由赵培泉医生带队,多位上海知名眼科医生主刀,为白内障患者做免费复明手术的慈善公益活动,已经在新疆等省区市开展三站。此次“丝绸之路·光明之行——海南乐东”是全国第4站,海南首站。此次乐东站活动旨在对农村户籍中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救治,提高该县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水平。

    此次活动共接诊436例,全部116例手术都获得成功。同时,该医疗团队还向乐东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套价值35万元的眼底相机,用于乐东县人民医院开展眼科疾病诊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