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三亚持续推进增殖放流行动 3年放流鱼类幼苗超过45万尾
  • 三亚持续推进增殖放流行动 3年放流鱼类幼苗超过45万尾

    时间:2019-06-11 19:03:27  来源:  作者:
    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海岸边、船头上的人们将鱼苗投入近海,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有了更加广阔的生存空间……这是近段时间,三亚渔业部门和相关单位、企业在天涯海角至西岛海域开展增殖放流行动的情景。此次增殖放流的鱼类为金鯧鱼,鱼苗总量达20万尾。

    据悉,在城市化进程中,三亚近海渔场经济鱼类渔获率下降,渔业资源面临衰退趋势。

    为扭转渔业资源衰退之势,三亚着力发挥增殖放流的积极效应。2017年,由企业捐赠的20万尾金鲳鱼苗,在三亚湾凤凰岛附近海域投放。2018年,三亚在南山小月湾放流了5.3万尾红鱼苗和金鲳鱼苗。

    据了解,增殖放流是用人工方法,直接向海洋等天然水域投放渔业生物的卵子、幼体或成体,旨在恢复或增加种群的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从而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统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