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2019年海南环保世纪行 | 屯昌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率低
  • 2019年海南环保世纪行 | 屯昌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率低

    时间:2019-06-11 19:06:58  来源:  作者:
    10日,2019年海南环保世纪行在屯昌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发现,屯昌部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虽然建设完成,但在排污管道建设方面存在不足,导致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未能充分发挥作用。

    在屯城镇海军村,该村的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41万元,服务约500人。污水收集后,经过滤沉淀处理后,再进入荷花塘生态池,在生态池经过生物反应处理,达到净化的作用。然而,执法检查组发现,虽然该村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但一旁的水塘水体仍被污染。经了解得知,该村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只收集了一部分村民生活污水,仍有一部分未能收集。

    在屯昌良坡水库水源保护区内长排外村,该村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然而至今该村污水处理设施仍未交付。执法检查组在现场看到,污水处理人工湿地内的水体十分浑浊,并没有发挥污水处理设施功效。屯昌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收集到的污水绝大部分能够处理干净。但遇上大雨天气,污水量就超过设施处理能力,导致水体浑浊。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屯昌已累计开工建设31个行政村106个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占全县行政村的27%。

    但是,已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最突出的就是生活污水收集率低。屯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屯昌大多数农村的污水收集系统还是早期村民自建的,污水收集管网没有配套设施,村庄内基本上没有污水收集管网,目前污水处理覆盖到的92个自然村中,仍有86%的村庄污水收集情况一般或较差,造成农村污水收集率很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