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三亚公安局海棠分局打掉一“盗储销”汽油团伙 刑拘6人
  • 三亚公安局海棠分局打掉一“盗储销”汽油团伙 刑拘6人

    时间:2019-06-11 19:10:17  来源:  作者:
    6月6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柳柏杨行动中队联合林旺派出所黄姚轻行动中队共同出击,通过一个“油老鼠”治安案件进行深挖,将一个具有“盗油—存油—销售—分赃”犯罪链条的盗窃团伙成功打掉,消除散装汽油零售造成的辖区安全隐患。

    4日凌晨4时,柳柏杨行动中队在南田市场附近对一辆可疑车辆进行盘查,将装有散装汽油的该车当场查扣,抓获罗某、高某等2名嫌疑人。在面对民警的初审,两名嫌疑人避重就轻,混淆视听,只模糊承认其非法运输的违法行为,企图误导警方的侦查方向。

    为尽快查明该油的来源及销售去向,民警用几个小时的时间认真查找犯罪嫌疑人的多种记录。当日下午18时许,在筛选出来的销售散装汽油账单等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心理防线崩溃。

    据罗某交代,其利用平时驾驶油罐车的便利,采取“多装少卸”的方式,长期实施盗窃油品,将汽油非法储存到自己租的房子内,即私人油库,然后针对海棠地区一些城乡结合部,进行“化整为零”,销售散装汽油。

    5日上午7时,柳柏杨行动中队在罗某、高某的指引下,前往吉阳区南丁村一处偏僻的区域,将罗某非法储存汽油的“私人油库”捣毁,并依法收缴一批油桶等工具。上午9时许,罗某在凤凰镇水蛟路一处汽修厂,指认了其实施盗窃油料的现场及作案方式,中午11时,罗、高二人还指认了销售散装汽油的零售点。

    当日下午1时,林旺派出所副所长胡俊凯带领黄姚轻行动中队接手继续跟进侦查,旨在将该团伙其他参与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深挖出来,并查处相应的散装汽油零售点。经过通宵作战,黄姚轻行动中队迅速锁定另外4名参与实施盗窃的嫌疑对象(均为油罐车司机)和5个销赃汽油零售点。

    6日上午9时,胡俊凯和黄姚轻行动中队全体队员分两组开展收网工作:第一组赴天涯区抓捕参与作案嫌疑人,第二组前往南田农场连队等地点查处非法销赃的散装汽油零售点。中午12时,4名参与作案的油罐车司机被成功抓获,5个销售散装汽油零售点被捣毁,依法扣押一批散装汽油、油桶等物品。

    根据《刑事诉讼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依法刑事拘留6名犯罪嫌疑人,行政拘留5名违法行为人。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