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三亚市民及游客 出门注意防雷!气象台发布雷电预警信号
  • @三亚市民及游客 出门注意防雷!气象台发布雷电预警信号

    时间:2019-06-16 19:10:00  来源:  作者:
    三亚市气象台2019年06月16日10时12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三亚市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且可能持续,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微博截图

    防雷小知识

    雷电做为一种自然现象时常出现,每年出现的雷击灾害也不在少数。夏季更是最容易打雷的季节,那么夏季我们应该如何防雷电呢?

    1、打雷、闪电时,不要停留在山顶、山脊或建(构)筑物顶部,不要在大树、电线杆、广告牌、各类铁塔底下避雨,不要在水边(江、河、湖、海、塘、渠等)、游泳池、洼地停留,应迅速躲入附近有防雷保护的建筑物内,或有金属壳体的各种车辆及船舶内。如找不到合适的避雷场所,找一块地势低的地方,蹲下且双脚并拢,手放膝上,身向前屈。远离树木、电线杆、烟囱等尖耸、孤立的物体。

    2、在家打雷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和球形雷飘进室内。尽量远离门窗、阳台和外墙壁,不要靠近、更不要触摸任何金属管线,包括水管、暖气管、煤气管等。

    3、在无防雷设施的房间里尽量不要使用家用电器,包括电视机、计算机、有线电话、有源收音机、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雷雨天气时,尽量不要拨打、接听电话,或使用电话上网,应拔掉家用电器的电源、电话线及电视馈线等有可能将雷电引入室内的金属导线。

    4、不要在雷电交加时用喷头冲凉,因为巨大的雷电会沿着水流袭击淋浴者。

    5、雷暴天气最好不出门,若确需出门,最好穿胶鞋,这样可以起到绝缘的作用。

    6、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不宜把金属工具、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棍等物品扛在肩上。

    7、发生雷击火灾时,要赶快切断电源,并迅速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