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一女子在海口工地干工突发“热射病”抢救及时康复中
  • 一女子在海口工地干工突发“热射病”抢救及时康复中

    时间:2019-06-16 19:10:00  来源:  作者:
    夏天天气热,高温下作业要警防中暑。日前,在海口一建筑工地干工的李女士,因为在高温环境下作业一天后突发意识障碍、四肢抽动、皮肤燥热等症状,被120紧急送到海南省肿瘤医院救治。医生诊断为热射病,属于重症中暑,幸好抢救及时,目前康复良好。

    经了解,李女士是云南人,在海口务工。10多天前,在高温下作业一天,与工友下班途中,在路边晕倒,后工友拨打120求助,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

    “患者入院时体温高达41℃,心率最高160次/分、血压最低75/50mmHg,生命危在旦夕。”据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邓春介绍,患者李女士的口腔、鼻腔、消化道均有出血,四肢皮肤瘀斑,头颅CT提示轻度脑水肿。

    根据病情和以往临床经验,邓春诊断为热射病,并第一时间将患者转入ICU进行全面抢救,对患者实施降温、镇痛镇静、呼吸机辅助通气、持续床旁血液滤过(CRRT)等综合治疗。

    邓春说,住院治疗第6天,李女士意识恢复并成功脱离呼吸机,第7天凝血功能完全恢复正常,停止床旁血液滤过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康复良好,中暑后头部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接下来将做后期评估。

    最后,邓春提醒,热射病是一致命性急症,早诊断、早治疗是决定预后的关键。热射病患者往往病情发展迅速,抢救“时间窗”很短,一旦误诊或延误抢救,死亡率高达80%。如持续高烧40℃左右,要立即就近送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