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男子海口街头晕倒呼吸心跳骤停 好心人持续按压9分钟救活他
  • 男子海口街头晕倒呼吸心跳骤停 好心人持续按压9分钟救活他

    时间:2019-06-16 19:16:33  来源:  作者:
    经了解,晕倒的男子姓欧,是琼海人,目前正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治疗。

    11日上午6点,欧先生和病友约好,到海口市秀华路一家早餐店吃早餐,10多分钟后,欧先生走到秀华路秀英区政府对面路段时,突然头晕倒地。一名中学生去扶他,但没有扶住。正从该路段经过的好心人许永杰看到之后,立即上前查看。“我让那位中学生赶紧去上学,我们想办法救人。”许永杰说,当时欧先生在地上抽搐并昏迷过去了。

    许永杰是海南医学院毕业生,学的是医技专业,他没有半点犹豫,立即进行施救。经查,发现男子已没有呼吸和心跳,于是打120求助。

    120调度员电话指导

    按压9分钟恢复心跳

    11日上午6点25分,海口市120急救中心调度员朱秀怡接到许永杰的求助电话,得知晕倒男子心跳呼吸骤停后,立即调派救护车前往现场。随后,朱秀怡立即按照MPDS急救系统,指导许永杰开展心肺复苏。

    “先把他(患者)放平,把衣服解开,按压的点在两个乳头连线的中间,手机放免提。”时间就是生命,朱秀怡语速很快,把施救的步骤和注意事项逐一告知。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按压时要大声数出来,我们一起数。”朱秀怡说,要快速按压胸部,每秒至少两次,向下按压至少5厘米,两次按压之间要让患者的胸部完全回弹,至少坚持做600次,或一直到急救医生接手。

    手机保持通话,因为有医学背景,许永杰很快就掌握了急救技能,当按压频率过快时,朱秀怡又提醒慢一点。

    就这样,许永杰持续按压了9分钟,在120救护车到达时,患者欧先生已经恢复心跳和呼吸,但意识还很模糊。120救护车紧急将欧先生送往海南省人民医院急救科抢救。

    男子病情稳定感谢好心人

    “没有他,我的生命没有延续”

    据海口市120急救中心调度科负责人介绍,在救护车到达前,调度员指导路人对心脏呼吸骤停的患者进行了心肺复苏,为患者的后续救治赢取了时间,治疗也更有保障。

    14日上午,记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见到了欧先生,他的病情已经稳定,正在进行血透治疗。原来,欧先生患尿毒症13年,每周到医院做3次血透治疗。

    说起现场施救的路人许永杰,欧先生说:“我衷心感谢他施救,又打120送我来医院;没有他,我的生命就没有延续。我留了他电话,出院后去见见他,感谢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