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男童头卡防盗网 热心“托举哥”挺身而出配合消防成功救下
  • 海口一男童头卡防盗网 热心“托举哥”挺身而出配合消防成功救下

    时间:2019-06-16 19:16:33  来源:  作者:
    6月14日12时许,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福安路富苑小区8栋2楼一男孩因贪玩爬上窗户护栏,一不小心脖子被卡在防盗网上,下半身在空中摇晃,岌岌可危。紧急关头,路过的同小区居民韦杰爬上一楼防护网,用大腿将男童稳稳托住。10多分钟后,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利用电动剪切钳将防盗网剪开,男孩得救。

    韦杰回忆,12时许,他和妻子正开车准备去接小孩放学,突然听到小区传来哭声和呼救声。韦杰连忙将车停在一边,看到是一个住在2楼,4岁左右的男孩脖子被卡在防盗网的不锈钢护栏中间,双腿乱蹬,不停哭闹。为了防止男孩窒息,男孩的母亲站在阳台上吃力地用手拉着男孩的胳膊,一脸焦急。

    “当时一位热心女士在小区大声呼救,她打了119,并让自己的孩子去叫保安取来梯子。”很快,小区保安搬来了梯子。韦杰看到小区的两个保安,一个年级较大,一个身材魁梧,都不适合爬防护网。于是,他便主动请缨爬上去托举男孩。

    韦杰顺着梯子爬上一楼防护网,双手扒住男童家的二楼阳台,让男童坐在他的左侧大腿上,双手抱住他的胳膊,并安慰男童不要害怕。有了支撑,男童的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

    韦杰的挺身而出为男孩的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12时38分,海口消防支队美兰区大队海甸中队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将防护头盔给小孩做好防护措施后,利用电动剪切钳将防盗网剪开。12时45分,被困男孩终于被安全解救出来,被消防指战员抱上阳台。这时,韦杰才爬下梯子。来不及接受男孩母亲的道谢,韦杰夫妻俩连忙离开向学校赶去。

    虽然接孩子迟到了,但当韦杰的儿子从母亲的口中听到父亲刚刚的英勇事迹时,他说:“爸爸很勇敢,为你感到骄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