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执业医师考试交钱就包过?海口一培训机构被查忙改口
  • 执业医师考试交钱就包过?海口一培训机构被查忙改口

    时间:2019-06-16 19:17:16  来源:  作者:
    这两天,在医院实习了几年的小顺,忙着考取执业医师考试资格证书。6月15日要进行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可就在前段时间,一位自称姓邱的女子给小顺打来电话,声称可以提供帮助,只要交钱,考试就能包过。小顺也将此事告诉给了自己的表哥王先生。王先生觉得,不管是真是假,这样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他希望记者能够对这件事进行调查。

    【电话录音】王先生与邱姓女子通话录音:就是考那个执业医师,你们是这个技考这关,笔试你们不包?对,我们现在是先做技能,然后笔试的话我们都是等技能过了,我们再谈笔试,我们笔试是需要培训的。技能的话,我们是不需要培训,我们有渠道帮你过关。

    这段对话,是小顺的表哥王先生提供的,电话里,声称有渠道帮过关的女子,就是那名自称姓邱的女子。王先生称,6月6日的时候,小顺接到一位自称姓邱的女子的电话,对方称,只要小顺交5800块钱,不需要培训,就能在这次的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中顺利过关,小顺也并没有理会,但对方多次联系了小顺。于是,小顺就把这件事告诉了表哥王先生。

    对方称,两个考点他们手中都有包过的名额,不管你技术再差,成绩再不好,都可以包过。现在海南省医院这边还有名额,所以一直催小顺交钱。

    表哥王先生再次联系了这名姓邱的女子,她自称是文都教育的老师,微信头像上面也显示的是文都教育。为了让王先生放心,她还表示会与王先生签一份协议,如果考试不过就退款。那么,这位姓邱的女子真的这么神通广大吗?6月12日下午,记者也以小顺的亲属身份,来到位于海口市海甸五西路的文都教育了解情况。在文都教育的办公场地内,一名姓甄的女子接待了记者,并称邱老师是她的业务员,现在合同协议都有,因为名额比较急,所以要求记者现金支付。

    宣称“包过”是营销手段?

    女子自称从医院借设备培训

    据了解,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属于全国性质的考试,一共分为两个部分,先考技能考试,只有及格了,才能进入笔试。因为关系着医生是否具有从医的资格,所以考试非常严格。那么,这个邱女士以及甄女士真的能够如此神通广大吗?现场,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了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之前王先生和邱姓女子通话录音中,邱姓女子说的是技能不需要培训!面对记者质疑,这名甄女士否定了交钱包过以及不需要培训的说法。当记者再次提供出那名邱女士和王先生的通话录音之后,甄女士又改了口,表示这是一种营销方式。

    这名甄女士称,她们通过对外宣称交钱包过的手法吸引考生,然后与考生签订一份培训协议。如果考生不过,她们会进行退款。现场,她一直在强调,她们是合理合法经营,为了体现她们的专业,她还向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展示了她们培训使用的设备。

    按照这名甄女士的说法,这些医疗器械和设备,是她从医院借出来的,那么,她所说的是否属实呢?医院的医疗器械和设备是否可以外借给私人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追问,甄女士表示自己就借了,没有想那么多。但是具体和谁借的,甄女士并没有说。

    在现场,记者无法证实这名甄女士所说的,关于借医疗设备的说法,是否属实。不过,海南省卫健委方面表示,设备属于国有资产,个人是无法借出来的,需要通过官方正式的手续,目前他们会对这件事进行调查。

    公章与营业执照不符

    “包过”宣传已违反《广告法》

    对于这名甄女士所说的从医院借医疗设备,以及考试包过的情况,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也介入了调查。同时,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了辖区的市场监管部门。而在职能部门调查后发现,这名甄女士压根就不是这家文都教育的工作人员。

    经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调查证实,这名甄女士并不是文都教育的工作人员,只是租借场地并打着文都教育的旗号进行招生。

    通过场地临时租赁协议,可以看到,场地属于海南世纪文都教育培训咨询有限公司的。也正是这家公司将教室租借给这名甄女士的,教室每天按照500至700元不等收取租金。

    现场,甄女士以不方便回家为由,没能提供营业执照。通过甄女士与交钱考生签订的执业医师高端集训赢技能培训协议上看到,协议上盖的合同专用章为海南超越教育培训中心。但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查询到这家公司。只是查到了甄女士名下公司的名称为海口美兰超越教育咨询服务中心,成立日期是2015年1月26日。因为公章需要拿营业执照才能刻印,对于甄女士公章和营业执照名称不一致,甄女士表示自己记不清楚了。

    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甄女士目前使用的合同专用章与营业执照不一致的情况,他们也会进行调查,而甄女士对外宣传“包过”的营销手段已经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