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屯昌正在统计占道建筑物 将采取相应措施依法处置
  • 屯昌正在统计占道建筑物 将采取相应措施依法处置

    时间:2019-06-16 19:17:43  来源:  作者:
    屯昌县城东风路与昌盛路十字路口,一段30余米长的人行道被一排低矮的瓦房完全占据,影响了城市风貌,更阻碍了市民正常出行。6月12日中午,屯昌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副局长黄光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对此路段类似建筑物进行统计,最后向县政府汇总后依法进行处置。

    新闻回顾:低矮瓦房街头占道26年市民通行受影响

    屯昌县城最繁华的闹市,在东风路与昌盛路十字路口的南侧。昌盛路两侧,店铺密集,人流如织,是县城黄金商圈。然而,十字路口西北角自北向南30余米长的人行道,被一排压红线的瓦房占据,行人至此,必须借用非机动车道行走。这种混行局面,整整延续了26年。

    224国道穿城而过,在屯昌县境内就是昌盛路,1993年,屯昌县对其进行扩建。按照规划,扩建好的昌盛路宽55米,双向6车道。当时,路修好了,那一排瓦房因“历史原因”没能拆迁,随即成了“紧邻”昌盛路的门面房,压着红线占据了几乎全部人行道,直到今天。

    瓦房北侧,是排列整齐的民房,一层门面房都用来做底商,一户挨一户。房门前是海南建筑的习惯手法——留出一米多宽的雨飘,户户相连,形成了整齐的通道。屋主可以坐在雨飘下品茶,闲坐,停放电动车。南海网记者实地测量这里人行道的宽度,6.3米。然而,临近十字路口,宽敞的人行道戛然而止,被瓦房挡住了去路。

    最新进展:对同类建筑物开展统计将采取措施依法处置

    6月12日中午,南海网记者在现场回访时看到,占用人行道的低矮简易瓦房破败不堪,分割出的9间门面房虽然大小不一,目前都有商家在经营,摩托车修理、发廊、饭馆、商店等,生意都还不错。

    据了解,每个店面每年租金1万元左右,全部店面每年可收租金10多万元。正因如此,加上又是历史遗留问题,房东一直不肯搬迁。

    记者在当地走访的时候注意到,昌盛路上此类完全占用人行道的建筑物还有不少,既严重影响了城市风貌,也阻碍了市民正常通行。

    6月12日中午,屯昌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副局长黄光帆向南海网介绍,县委县政府对南海网此前报道非常重视,分管副县长为此召集相关部门开了专题会,目前,县政府举一反三,正在对该路段上此类建筑进行统计,统计完以后上报县政府研究讨论,将采取相应措施依法处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